• 麻木

close


昨天晚上回家時看到一場車禍。說車禍其實也只是看到一位老婆婆坐在馬路上﹑頭流著血﹑不遠處有一灘血跡﹐然後有個男人拿著電話扶著她﹐想必是肇事者吧。




最重要的是﹐我發現我真的麻木了。經過時不過是看了兩眼﹐就走掉。




害怕﹖怕啥﹖
擔心﹖她又不是我親人我擔心什麼。
惡心﹖我每個月都會看到血從自己身體裡流出。




結果我當時的反應只不過是好奇﹑反感(因為擋著整條馬路)。也許最重要的﹐我已經習以為常了。報章﹑新聞﹑雜誌上的暴力報導讓我麻木了。只不過是車禍﹐又沒有死人﹐與我無關。




與我無關﹐這也是典型新加坡人的想法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eybal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